成都优贝贝生殖中心首页

首页 >> 成都助孕怎么样

“乖孩子”王源吸烟后,他的妈妈应该做些什么

 2019-11-08 18:14  


◆◆◆

作者:妈心理

微博又爆了。

21日,一则“王源抽烟”的热搜挂上了微博首位,并在王源顶级流量的加持下,热度持续攀升。

当事人王源迅速发博诚恳道歉,但事情并没有就此打住。

先是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接受调查与处罚,后有BBC广播报道,王源此次的危机在粉丝和大众的眼中不断发酵,原先乖孩子的人设瞬间崩塌。

抛开在公共场所吸烟这个违反相关法律生孩子没有洞口了规定的行为,很多粉丝更在意的是:这个乖孩子怎么可以吸烟呢?

心理学研究显示,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着深层的心理动力。

“乖孩子”王源抽烟、喝酒的动力是什么?是什么在驱动着他破坏自己“乖孩子”的人设?

01

乖孩子的背后

隐藏着什么?

乖孩子活得太累了!

完全是在按照别人的要求活着。

“乖孩子”王源吸烟后,他的妈妈应该做些什么

内心压抑的情绪让他想通过吸烟宣示自己的主权,给自己一点点可以掌控自己人生的权利。

上个月的一期《我是唱作人》上,王源唱了一首原创新歌——《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唱着唱着,他竟然控制不住,在舞台上崩溃大哭。

在粉丝眼中,他是光芒万丈的爱豆,年纪轻轻就掌握着顶级流量。

但是在这个男孩的背后,也隐藏着痛苦和忧伤。

“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

面对其实只有一个人

一个人在夜里哭着

哭到头痛直到睡着。”

一个19岁的男孩,通过歌曲,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孤独和无助。

乖孩子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

在开唱之前,他问了台下粉丝一个问题:大家看舞台上亮吗?

粉丝高呼:亮!

他回答:但是我看你们却感觉很黑。

在看到他在舞台上崩溃大哭后,突然有点明白了他向粉丝提出的这个问题:

年少成名的他在舞台上永远是光鲜亮丽、面带微笑,但是谁又能明白他的内心世界。

2000年出生的王源,11岁就已经成为TF家族的练习生,整天培训唱歌跳舞,别的孩子还在玩耍调皮,而王源已经没有这些和朋友一起玩耍的机会了。

13岁的时候跟其余两位成员以组合形式正式出道。

当时tfboys这个组合火遍全国,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并不认可他们,甚至时常加以调侃:上节目被嘉宾黑、网络上被黑粉攻击、私下收到恐吓快递。哪天容易怀孕

今年才刚成年的王源,出道多少年,就被骂了多少年,就连考上伯克利音乐学院,也被很多人质疑是凭关系走后门。

这个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承受了很多偏见和压力,无形中对他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

默薇老师在【父母上岗—“乖孩子”王源吸烟后,他的妈妈应该做些什么—青春期父母成长训练营】里面曾经提到青春期的孩子有四大心理需求:

1、情绪的包容。

2、尊重和支持。

3、社交和伙伴。

4、释放攻击性。

而这几点需求,却是王源作为一个优质偶像,都无法获得的。

●青春期的孩子荷尔蒙突增,内分泌紊乱,不稳定,由此带来的最直接的特点就是脾气暴躁。

但是带着优质偶像、乖小孩等标签的王源,时刻在镜头前控制情绪,是最基本的职业要求。

没有情绪的发泄口,也没有粉丝会包容一个脾气暴躁的偶像,所有情绪,只能在独自消化,默默承受。

●在流量带来的利益支配下,正处于青春期的王源只能依附于经济公司,而这个时期应该获得的尊重和支持,也并没有因为偶像的光环获得应有的心理养分。

●在社交方面,就像王源在《我是唱作人》中说的:你们看我很亮,但我却看你们很黑。

光芒的背后,是与朋友的渐行渐远,是与自家粉丝的泾渭分明。

王源也曾经在访谈节目中提到:父母因为他的关系,经常要逃离媒体的骚扰,而许多朋友,也渐渐远离他。

一切成就背后,都有人们看不见的代价。

02

王源抽烟后

妈妈应该怎么办?

王源的妈妈曾经说:后悔让王源进入娱乐圈。

进入娱乐圈,让他因此失去正常孩子的童年与少年。

这个应该最幸福的年龄,王源却承受了太多不该承受的压力,他除了工作人员以外,没有任何朋友,他也错过了这么大年纪应该学到的知识和经历的事情。

同所有母亲一样,王源的妈妈也会心疼孩子,她说:每次在电视里看到这个孩子,都心疼的想哭。

可见,她是很爱王源的。

但是,面对如此严重的舆论报道,她该如何帮助孩子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呢?

1、控制自己的情绪,了解问题背后的原因

或许,在各大头条看到王源抽烟的报道后,王源妈妈会焦急的给孩子打电话,埋怨孩子不注意不小心;

也有可能心疼孩子,在家里泪流满面;

但是小编想到的是,王源的妈妈首先应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会传染的,无论是暴躁或者焦虑,对这个时候的王源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

平静的跟孩子了解抽烟背后的原因,聊一聊孩子最近面临的压力、聊一聊最近的工作,不带情绪、不带评判的去和孩子聊这件事。

一位情绪稳定的妈妈,才能带给孩子稳定的人格,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2、允许孩子发泄情绪,给予孩子抱持性的环境

抽烟原本就是一件济南医院电话很平常的事情,只是因为偶像的身份才被无限放大。

但是在妈妈面前,王源只是一个孩子,会有无数的委屈和抱怨,这个时候,妈妈要做的就是孩子的容器。

不去批判孩子对错

倾听孩子的抱怨和委屈

接纳孩子所有的负面情绪

允许孩子大哭、大闹、充分发泄

这个时候,家人对于王源来说就是一个避风港,无论外面有多大的风浪,他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庇护。

所有的委屈和苦楚,都有妈妈能够包容。

这对王源来说,才是目前最需要的。

3、尊重孩子,理解孩子的感受

王源在歌中写道:没有人能够感同身受。

或许只是因为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无助与孤独。

而妈妈作为最亲近的人,在王源面临舆论抨击的时候,更应该去尊重、共情孩子,理解孩子的感受。

默薇老师曾经说过,家不是争对错的地方,而是讲感受的地方。

关系是一切规则的前提,一切教育与沟通的前提应该是尊重与理解。

不论外界如何评判,至少有家人对他的理解和守护,这是他今后闯荡的底气和勇气。

03

曾经被美国总统称赞为“带动美国经济”的偶像布兰妮,从小星路顺畅,但是因为父母不恰当的对待,成年后却一败涂地,如今疑似换上精神疾病。

童年的辉煌并没有闪耀成年后的人生,因为父母教育缺失导致成年后前途尽毁的明星不在少数。

林赛?罗韩11岁的时候拍下60多支广告,并因出演《天生一对》名声大噪,过早的过上了成年人忙碌的生活,成年后却因空虚沉迷究竟和毒品。

亚伦?卡特曾被称为20世纪末的最后一个美少年,12岁就因出色的外貌获得了无数优质资源,然而却在长大后因喝酒、吸毒被抓多次。

这些曾经光芒闪耀的巨星,都有一些共当强制孕合法同特点,就是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得到恰当的对待,在遇到外界的风暴时,父母没有给予孩子心理的支持,以致影响到他们以后的人生。

青春期,应该是一场父母与孩子共同完成的一场蜕变。

青春期的叛逆并不是必然,孩子反抗的不是父母,而是权威!

若想要这场蜕变来的温和一点,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尊重与理解在孩子的成长中出现的更早一些,多一点。

青春期的的父母既要学会得体的退出,又要在孩子遇“乖孩子”王源吸烟后,他的妈妈应该做些什么到风暴时成为孩子的港湾,让孩子有一个肆意发泄情绪、释放自己负面能量、重新恢复力量的安全空间,孩子也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完成青春期的心理发展任务,真正的走向独立。

它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需要我们在亲子相处中一点点用脑思考,用心体会。

正如一篇影评中说道的:“每个家庭都是一部编年史,隐秘而伟大,其中牵涉的协调与包容,语言艺术和情感平衡,需要家庭中每一个成员的爱与努力。”

希望在爱与包容下,王源能够度过这次危机,迎接更好的自己。

标签:

最近关注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